甘肃工人报
2019年04月15日
第01版:要闻

实干奠定成长基石

——记甘肃建投六建集团西固人家项目副经理韩江

    本报记者 胡江 通讯员 袁田杨

    “堂堂正正做人,只求无愧于心;认认真真做事,但求无愧于行。”这是甘肃建投六建集团西固人家项目副经理韩江做人做事的准则,也是他工作8年来的人生信条。

    今年29岁的韩江,始终坚守一线,从施工员做起,再到栋号长、技术负责、项目副经理,他的角色在不断变化。一步一个脚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项目,都成为他成长的基石。

    兰州商学院和平校区建设项目,是他担任施工员的第一个工地,也是在这里开启了他人生的新起点。跟随师傅以“逆向学习”的方法,全析解剖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商住楼。初来工地,日常最基本的技术工作是楼层抄平放线、技术交底、图纸与实际施工现场技术复核、工程量计算等。像很多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一样,他满怀信心,但是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现书本上的知识与实际操作相差甚远,有些知识的储备更是很欠缺,“如何学”“怎么才能切合实际”“怎么培养自己的全局观”,许多问题也在成长的道路上等着他。“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在师傅的悉心栽培下,他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只要遇到困惑,就会向领导、同事、工友虚心请教,直到问清楚,(下转二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4-15 ——记甘肃建投六建集团西固人家项目副经理韩江 2 2 甘肃工人报 c121049.html 1 实干奠定成长基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