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4月05日
第01版:要闻

【职场故事】金子般的心

——职场纪实系列(39)

    □本报记者范建设

    小军3月份进入一家小型的加工厂,刚进工厂老板就把小军安排在老王的手下当跟班,老王有了小军这个助理也算是如虎添翼,工作上也轻松了许多,老板就一个要求,让老王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教会小军操作设备,并且会自己维护修理,老王信心满满地答应了老板。

    老王人很老实,总是手把手地指导小军,小军却悟性不是很高,学了一个多月还是半瓶子醋,老板知道了以后当场就骂了小军一顿,骂完小军,就开始怒骂老王,车间里的其他员工都来看笑话,老板却骂得更起劲了,连骂了老王好几声废物,才愤怒地离开了车间。

    老板走后,小军就在一旁抱怨:老板怎么这样呢?就知道骂人,真是不知道怎么当老板的。

    老王没有回应,小军又凑过来跟老王说:王师傅,要不咱们一起离职吧,在这样的老板手下干活太憋屈了,整天挨骂,而且老板一点也没有老板的样子,您说是不是?

    听到小军这么说,老王转过头来告诉小军:有些人啊,性格就如此,咱老板就是这样的,一开口便骂人,不过都只是为了工作!但心里却关心员工,不工作时对员工很好!你要求这种人有多文雅,那是不可能的!只要不欠工资,或工资高点,被老板骂也能接受,这样的老板文化低点爆粗口,其实也没那么坏,比那些说得好给得少的老板强多了。

    小军没想到老王会这么说,而且还说得有道理,直接傻了眼,不过后来小军还是没有寻思过来老员工的话,过了一星期主动离职了。

    编后:这样的老板是最好的领导,自已是从下层苦干出了自己的小企业,他会做实事,而对下属完成的工作一眼就能看明白好坏,但对语言的表述不够宛转,直接采用说、骂来指导,但他知道下属也不容易,由于自已的亲身体验,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好心,只要你努力干工作,他能给下属给予实实在在的利益,您说对吗?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4-05 ——职场纪实系列(39) 2 2 甘肃工人报 c119771.html 1 【职场故事】金子般的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