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11月12日
第03版:健康·养生

【心灵驿站】不要让“手机综合症”困扰你

    现在的人们,不管是小孩子还是青年或者中年人,都是经常在玩手机的,一般都是睁开眼睛第一眼就是看下自己的手机有没有新的消息,晚上也经常是看着手机入睡的,仿佛我们成了手机的依赖者,离开手机我们的生活好像缺少了什么似的,不知道该怎么做。

    但是经常看手机会对我们的身体及双眼造成很大的伤害,既然长时间玩手机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怎样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呢?

    想要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就要戒掉经常占用我们大量时间的软件,比如手机游戏,聊天软件等等。那些对我们来说丝毫没有任何用处的程序还是马上卸载的好,不要觉得自己说不玩就可以了,每次翻看手机主页,看到这个图标总是想要点击去玩一会,也告诫自己就玩一下,可是时间总是不听自己的使唤,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直接卸载的好。这个方法可谓是釜底抽薪。

    上班的时候如果过度浏览网页,玩手机游戏,翻看朋友圈,那么电量消耗的就会很多,如果我们停不下来,很可能让我们的手机没电了,这样就会耽误了我们的工作或重要的事情。不带充电器,可以给我们敲响一记警钟,让我们减少玩手机的时间。

    工作累了可以起身活动活动,走向窗边看看外面的风景,不但可以休息一下,让大脑得到放松,也能让我们暂时忘记手机的存在,能够享受一下生活带给我们的美好,而不只是沉浸在虚幻的世界中不能自拔。

    如果工作做完了,或者下班回到家,可以和朋友交流一下,或者跟家人聊一聊上班时候发生的事,如果结婚的朋友一定要和伴侣多沟通,没有沟通的婚姻是非常可怕的,两个人明明在一起,却各自玩着手机,谁也不理谁,是不是很奇怪。

    吃完晚饭可以一起出去散散步,或者出去运动一下健健身。整天忙于工作,这个时候正好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不要再想工作中的事,跟家人好好地活动一下,可以跟附近的朋友一起参加活动,就是看看广场大妈跳广场舞也比坐在家里打游戏要好的多。

    多读书,不断提升自己。一本好书,能让我们学到不少的知识,也能提升我们的视野和格局,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坚持一段时间,你会明显看到自己的进步,坚持下去,一定会有不错的回报。

    不要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如果晚上实在睡不着,可以把白天的闹钟定的早一点,比如让自己六点起床,这样到了晚上一定会很困,有睡意。

    不要在入睡前看过于激烈的电影,玩比较刺激的游戏,最好就是看会书,然后睡觉,上床前,把手机放在桌子上,不要带着手机入睡。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11-12 2 2 甘肃工人报 c94036.html 1 【心灵驿站】不要让“手机综合症”困扰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