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9月24日
第01版:要闻

患者信赖的好医生

——记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酒泉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晓云

    张晓云,酒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在20余年的医疗岗位上,她坚持用自己赤诚的情怀和无声的行动,诠释出一名妇产科医生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品格情操,在同事和病人们的心中树立起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先后荣获酒泉市领军人才,酒泉市五一巾帼个人奖,酒泉市医院科室优秀管理者,全省优秀支农队员等荣誉称号。今年,她获得了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张晓云对接诊的每一名病人都会仔细询问病情,认真检查,从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遇有疑难杂症,不时向有经验的老大夫请教学习。凭天生一双巧手再加上刻苦好学,练就了一身过硬的诊病及手术操作本领,很快就成为妇产科的业务骨干。为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她珍惜每次外出学习机会,勤学苦练,掌握医院新知识,新方法。进修回来后,独立开展了经腹子宫卵巢复杂性手术、复杂的子宫切除及子宫破裂修补手术,在复杂的妇产科手术以及合并症、并发症的治疗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率先开展了妇科腹腔镜微创手术、阴式系列微创手术、妊娠期糖尿病的筛查、诊断及治疗,高危妊娠的特殊管理,头位难产产钳助产、女性盆底康复等项目,填补了酒泉市此领域的空白,使医院妇产科的治疗水平有了一个大的飞跃,成为酒泉市市级重点学科及酒泉市质量控制中心。

    2017年冬天的一个深夜,大雪覆盖了道路,有个妊高症孕妇在家突发胎盘早剥,孕妇面临着短期内母婴均有生命危险,病情十分危急。接到科里的电话后,她立即起床,迅速赶往医院,立即组织医务人员展开输液、输血、紧急手术一系列急救措施,术中发现胎儿已奄奄一息,产妇子宫胎盘卒中,子宫收缩乏力,子宫出血凶猛。她立即带领并指挥同事抢救新生儿及产妇,新生儿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治、经过3个多小时的缝扎、止血、宫腔纱布填塞等,不仅把一个近乎失去收缩力的子宫复原,并且将产妇生命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由于德高技精、为人和气,找她看病的患者非常多,上午的门诊常常看到中午一两点钟。同事们看她太累,劝她限号。每到这时,她都会说:“来这里看病的大多是乡镇的,她们从大老远来我们医院挂上号排了一上午的队,和她们比起来,我这点累算不了什么。”不坐诊的时候,办公室也经常围满病人。不管多晚,不管多累,不管在哪儿,她从未拒绝过病人。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9-24 ——记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酒泉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晓云 2 2 甘肃工人报 c87034.html 1 患者信赖的好医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