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3月22日
第03版:旅游·时尚

旅游时讯

    新玩法“一部手机游甘肃”即将上线

    本报讯(记者 闫美玲 通讯员 高海)3月19日上午,全省智慧景区、智慧旅行社、智慧酒店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智慧景区、智慧旅行社、智慧酒店是全省智慧旅游建设的重要板块,也是“一部手机游甘肃”的核心支撑。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计划年内建成89家智慧景区、100家智慧旅行社、100家智慧酒店。

    此次智慧景区、智慧旅行社、智慧酒店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加快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的指示精神,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全省智慧旅游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是对智慧景区、智慧旅行社、智慧酒店建设的理念路径、整体计划、建设标准、扶持政策进行专题辅导;对2018年全省智慧旅行社、智慧酒店和第一批40个智慧景区建设任务进行对接确认,实地观摩景区建设、酒店管理运营等。

    本次培训班周期近10天时间,来自各市州旅游部门及全省320名旅游企业负责人分别在兰州市、庆阳市、张掖市参加培训。

    违规租用旅游车辆将顶格严厉处罚

    本报讯 甘肃省旅发委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旅行社租用车辆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全覆盖检查旅行社、分社租用车辆情况,发现有违反规定的,决不姑息,必须顶格严厉处罚,情节严重的,吊销经营许可证,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依据《通知》,旅游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不力的,要严肃问责,承担监管不力的严重责任。各地旅游部门要严格要求旅行社加强对执业带团导游的教育培训,确保执业导游严格履行旅游安全义务监督员职责,提示警示驾驶人不疲劳、不超速、不酒驾,举报违反道路交通安全规定的行为。监督旅行社合理安排旅游行程,旅游行程必须确保途中有充足的时间休息,严禁夜间赶路行车。

    同时,各地旅游部门要主动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在重点旅游线路设卡检查,按照职责严格检查旅行社租用车辆是否具备合法资质,带团导游是否严格履行了安全提示警示职责等,发现违反规定的旅行社,现场严厉处罚。配合公安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严查旅游客运车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定情况,确保旅游客运安全有序。(宗和)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海外推介新产品

    近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阳光明媚,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旋律,在维也纳著名历史建筑古老的下奥地利宫,中国国家旅游局成功举办“美丽中国——万里长城”主题推广活动,我省旅发委也借此平台,成功向奥地利宣传推广我省精品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在“世界音乐之都”奏响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春之曲。

    本次活动是“中国——欧盟旅游年”框架下的推广活动。整场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国风,下奥地利宫建筑外悬挂的烈烈彩旗与庭院内印有万里长城的巨大海报、一字排开的精彩旅游图片展架交相呼应。在活动开始前,甘肃省旅发委参展人员抓紧时机提前展开宣传推介活动,早早来到了嘉宾入场前的庭院中,将许多嘉宾一一引领至甘肃图片展架前,介绍以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为代表的甘肃精品旅游资源和甘肃旅游重点旅游线路产品;在正式洽谈交流活动开始后,位于洽谈厅正中位置的甘肃洽谈区成为活动的热点区域,甘肃展团接待了络绎不绝的奥方旅游业界和新闻界的到访者,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甘肃旅游线路产品,阐述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宣传口号的丰富内涵,向到访奥地利旅游界人士送上了新制作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宣传册、旅游视频U盘和精美的庆阳香包。同时,还通过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处,向奥方参会旅行商发出了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热情邀约。(张林涛)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3-22 2 2 甘肃工人报 c54002.html 1 旅游时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