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3月22日
第03版:旅游·时尚

浮生若梦 法国最美小镇阿讷西


    Arthur

    阿讷西,一座小城,有高山有湖泊,有中世纪的街道及城堡,有清澈的小河和满眼的朵朵鲜花。法国最美小镇,绝对实至名归。湖边的阿讷西永远鲜花簇簇,清风拂面,无论是清晨,午后还是深夜,这里的水岸咖啡永远生意兴隆,咖啡飘香。喜欢这样的氛围,让人心生荡漾,兴致盎然。

    阿讷西的夜晚美丽迷人,阿讷西的清晨更是清新脱俗!来阿讷西一定不能睡懒觉,要起个大早,去感受慢慢苏醒的小镇,看湖光山色,爬上城堡看风景,水岸咖啡吃早餐,乘上游船在阿讷西湖上飘飘荡荡,感受那水那山那云,那份阿讷西特有的灵动。

    清晨,湖边喂天鹅的孩子,画面美得令人感动。阿讷西静谧的晨光,享受那一刻属于你的美丽。

    从日内瓦乘火车赶来阿讷西,中途倒一次车。到了阿讷西已是傍晚时分。住进酒店就出来逛,夜色下阿讷西风情万种,音乐声声。

    中皇岛就在小城中心运河的中间,这个“老监狱”其实是小城运河中的一座岛,形状像一艘船。这座石造建筑又叫利勒宫,是阿讷西城中最具代表性的古迹。始建于12世纪,是欧洲上镜率最高的建筑之一。

    阿讷西的夜特别静。一夜的酣睡,美丽的梦乡,因为睡在了阿讷西小城。早上睁开眼,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下午4点的火车离开,所以有大半天时间在阿讷西闲逛。冲进晨光中的阿讷西,水边青山飘渺,水鸭游弋。看好游船时刻表便又踱回老城,走街串巷逛早市,顺着山路去看阿讷西城堡,下山后水岸咖啡休息看景,看时间差不多就来到渡口乘船出游。

    水岸边的自行车和鲜花,简单娴静,却又美好的让人感动。阿讷西湖号称是欧洲最清澈的湖,所以如果想看波光粼粼的湖水,就一定乘游船沿着阿讷西湖转一圈。一个个村落散落在湖的两岸,还有水边伫立的古城堡,像画一般美好。

    从西部山区来的休河流经整个阿讷西老城,并在市政厅前注入阿讷西湖。老城主要的街道都在休河的两侧,许多楼房建造于12至17世纪,保存完好。古老的石板路仍是中世纪的模样,大部分都为步行街。

    阿讷西背靠阿尔卑斯山,南向阿讷西湖。阿尔卑斯山融雪形成的湖泊、穿城而过的运河、青黛色的远山,以及近处的绿树繁花小桥房屋,构成了世外桃源般的美景。难怪18世纪法国伟大启蒙思想家卢梭说,他在这里度过了一生中最幸福最浪漫的一段时光。

    沿河小街上都是露天咖啡馆、纪念品商店、旅店和餐馆。楼房的拱廊前和过河的桥头上种满了鲜花。阿讷西的小街、流水、鲜花和游客构成了老城浓烈的浪漫休闲气息,令人神往。

    阿讷西湖就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被誉为全欧洲最纯净的湖泊。湖水来自阿尔卑斯的高山雪水和雨水,绵延15公里,如翡翠般碧蓝耀眼。

    阿讷西人称“阿尔卑斯山的阳台”,又称“萨瓦省的威尼斯”。即使在冬天阿讷西的山也是青的,水也是绿的,景观自然,生活悠闲。难怪阿讷西被誉为法国最美小镇。

    湖水中的天鹅十足的淡定,优优雅雅地在客人眼前游来游去。阿讷西的美是明朗的,平和的,不被打扰的,让人觉得亲近简单。浮生若梦,有机会一定再来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就这么无所事事地消磨时光!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3-22 2 2 甘肃工人报 c54001.html 1 浮生若梦 法国最美小镇阿讷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