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1月16日
第03版:俱乐部

花鸟画家杜未做客《新华讲堂》

    窦耀辉

    日前,天水市麦积区新华书店主办的《新华讲堂》特邀专业画家、麦积区美术馆馆长杜未以《漫谈中国画》的方式,为广大读者和书画爱好者作了一堂专业的书画普及讲座,让广大读者乐享中华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

    中国画来源于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和丰富的美学思想,在世界美术领域中自成体系,独具特色,成为东方绘画体系的主流。杜未通过多年的书画研习、创作经历,以传统中国画分类、材质、形式为切入点,就如何提升书画爱好者的审美、鉴赏能力,引导书画爱好者深入理解中国画以形写神、形神兼备的艺术内涵,这种植根于民族文化的美学思想,形成中国画气韵生动的基本特征和艺术特色,值得书画爱好者学习借鉴。

    讲座结束后,杜未和聆听讲座的部分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共同创作《盛世和鸣》歌盛世、颂党恩等讴歌新时代的书画作品。

    据悉,2017年,麦积区新华书店成功开办了《我是朗读者》《新华讲堂》,每逢周末、节假日轮番开展,致力于打造与读者互动交流的精神家园,国学、文学、音乐、美学等系列讲座,为读者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深受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一致好评。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1-16 2 2 甘肃工人报 c38550.html 1 花鸟画家杜未做客《新华讲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