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1月16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风雪无阻巡线路

    康云涛

    连日降雪,广袤无垠的泾川县大山川原已是白雪皑皑。持续降雪导致部分路段落雪和结冰,给巡线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巡视的无人区段,更是充满挑战。

    1月6日一大早,泾川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高林生、林军红和燕学文,在所长崔强的带领下,来到泾川县城关镇杨坡村曹家坡巡视线路。这里山大沟深,跨沟的线路档距较大,导线承受的张力看起来不小,在风雪中摆动得厉害,并发出呜呜呜的声音,每逢大风或雨雪天气,巡线人员都要来到这里加强巡视,有时还要特巡,这天尽管是周末,但巡线工作却不能耽误。下了车,风雪钻着缝儿往巡线人员的衣领、袖口灌,瞬间全身凉透,山上白茫茫一片,路上的积雪填平了沟壑。他们没有畏惧,相互搀扶,艰难行进,向着山上的铁塔走去。“电杆上无覆冰、防震锤无跑位、导线无覆冰、引流一切正常。”在21号塔下,高林生对正在记录的林军红说。

    每到一基电杆,巡线人员都要仔细检查杆塔设备,一一记录设备运行情况,并利用工器具敲击清除杆塔所覆的冰块,漫天的雪花又开始飘落,刺骨的寒风肆虐地吹打着巡线人员的脸庞。

    时间已经到了下午2点,走到塔下的一个小山窝里,他们开始吃今天简单的午餐。高林生打开背包,掏出了白饼、小面包、榨菜和矿泉水,由于气温低,矿泉水早已冻成冰块。口渴了的燕学文顺势抓了一把身旁的雪送入口中:“这个味才叫一个正宗,才叫一个爽呀!”

    雪越下越大,山区冬天最冷的时候,气温有零下30多摄氏度,这里山石陡峭,攀爬困难。这就是巡线人员每月必到之地,风雪无阻、严寒不惧,他们在坚守中度过寒冬里的每一天。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1-16 2 2 甘肃工人报 c38547.html 1 风雪无阻巡线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