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1月16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武威供电公司刷新全年供电量和最高负荷历史纪录

    本报讯 笔者从武威供电公司获悉,2017年,该公司累计完成供电量51亿千瓦时,首次突破50亿千瓦时大关,刷新了2014年供电量46.4亿千瓦时最高纪录;电网最高负荷达88.9万千瓦,刷新了2016年最高负荷85.9万千瓦纪录,创下武威电网用电负荷历史新高。

    进入“十三五”,该公司积极适应电力体制改革和增量配电业务放开,将武威市电网主网规划和配电网规划合二为一编制成地方性电网发展规划,对武威电网2017~2020年配网建设进行了系统规划,展望2030年目标网架;新增《“十三五”园区电网专项规划》《分压分区网供负荷预测专题报告》两个专项报告,提高了工业园区规划、负荷预测等量化计算分析方面的要求。积极争取“东西帮扶”和专项基金投资城网建设,不断优化主网结构、城网供电半径,加大中低压配电网改造力度,城农网供电能力及质量得到较大提升,其中2017年主网输入电量将达到60亿千瓦时、输出电量超过12亿千瓦时,积极有效地支撑了武威市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其提供了稳定可靠优质的能源保障。

    与此同时,该公司进一步细化投资管理,实施项目全过程管控。按照“导线截面一次选定、廊道一次到位、变电站土建一次完成”的要求,从规范项目标准化命名抓起,严格按照“先可研、后计划”原则,坚持精准投资、精益管理理念。做到项目可研、初设、施工图一体化设计,确保储备项目质量。合理控制公司年度投资规模,严控配农网项目结余资金不超10%的红线要求。截至去年11月底,武威公司投资计划完成偏差率7.74%,为实现全年精准投资目标和提质增效任务打好了基础。 (朱绍唐)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1-16 2 2 甘肃工人报 c38541.html 1 武威供电公司刷新全年供电量和最高负荷历史纪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