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1月16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决战风雪黑石川

——省列重点项目朱中铁路建设纪实(一)

    (上接一版)正在进行架梁施工的架梁队负责人如是说。

    项目部副总经理、架桥总指挥吴登虎介绍,石峡子1#大桥只是全线9座大桥中长度比较短的一座大桥,9座大桥中长度在500米以内的大桥除包括石峡子1#大桥外,还有地拉牌村大桥、庙沟大桥、羊肠子大桥、石峡子2#大桥,其中长度最短的庙沟大桥也有221.73米。其余李家石沟大桥、大石沟大桥、羌坟沟大桥、高家庄大桥都属于特大桥,这4座特大桥单体长度均在600米以上,其中长度最长的当属高家庄特大桥。

    高家庄特大桥地处兰州市兰州新区高家庄,为跨越兰州新区规划东绕城快速路、经五十一路、经五十二路及高家庄附近农田及乡村道路而设,是朱中铁路工程建设中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2048.63米,共64跨,仅桥墩就有65基因,其在兰州新区内铁路单线里程在最长、施工安全隐患最大及T梁运输通道不畅等诸多特点,备受高度关注。而该桥从第一基桥墩施工到最后一片T梁架设成功,仅用了半年多时间。全桥246根T梁架设从去年11月11日开始,到12月24日晚结束,也仅用了45天时间。

    据介绍,目前朱家窑至中川线铁路建设工程全线先后完成高家庄特大桥、羌坟沟特大桥和大石沟特大桥的T梁架设,共计106孔212片梁,完成全线架梁任务的58%。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1-16 ——省列重点项目朱中铁路建设纪实(一) 2 2 甘肃工人报 c38540.html 1 决战风雪黑石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