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7年11月08日
第01版:头版

刘为民在研究工会改革工作中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工会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本报讯 近日,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在研究工会改革工作中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工会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

刘为民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会改革实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全总、省总的统一部署,迅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充分认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领悟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在改革推进中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真正承担起工会组织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刘为民强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今年工会改革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大力推进这项改革,组织动员陇原职工创新创业创优。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事关改革稳定大局,事关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大业,事关产业工人的根本利益和整体利益。我省产业工人占职工总数的比重较大,其中超过八成集中在第二产业,农民工占六成以上。提高我省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缩小与全国发展的差距,离不开产业工人的主力军作用。特别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需要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中央已出台《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我省实施方案也即将出台。各级工会要深刻领会改革基本精神,在同级党委统一领导下细化落实、专项推进,围绕产业工人集聚的重点领域,总结推广一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先进典型,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聚焦“八个着力”、深化“十大行动”,深入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提高竞赛质量和覆盖面;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发挥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示范作用,完善技能导向和创新绩效导向的激励机制,引导广大职工学习文化知识,提升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陇原工匠选树活动;组织劳模疗休养活动,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下转二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7-11-08 刘为民在研究工会改革工作中强调 2 2 甘肃工人报 c21092.html 1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工会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