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2年06月23日
第02版:综合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系列述评④

(上接第一版)

“基础设施建设是拉动有效投资、促进长远发展的重要抓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重大工作,要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一条条措施,一个个目标,既为陇南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明晰了陇南新阶段的着力点。

置身于“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中,陇南要如何作为、如何把握,才能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要把陇南建设成为集交通节点、物流节点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节点城市;打造成连接东西、贯通南北、覆盖城乡,公路铁路机场配套、陆运航运水运协同的交通物流要地、甘陕川接合部新的交通物流枢纽。

——打造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构建“一廊、一圈、两中心、多直联”综合交通网主骨架;加快谋划建设物流园,大力发展智慧物流;

——统筹推进水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加大电网升级改造,鼓励发展新能源,加快5G网络深度覆盖;

……

每一个方向,都蕴含着深谋远虑的考量。每一个计议,都彰显了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

随着这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的稳步推进,必将打通陇南现有基础设施网络的“任督”二脉,进一步提升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外互联能力,为建设“三城五地”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

(三)

万山磅礴千秋画,奋进正当时。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锚定了目标,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各行各业结合实际,谈感受、谋发展、话未来,纷纷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笃行实干、务实履职,为奋力谱写幸福美好甘肃新篇章贡献力量。

不求近功,不安小就。有省党代会宏观层面的统筹引领,那些开创事业的奋斗者、托举梦想的实干者,才会在前行大道上步履铿锵,勇毅前行。

对于民生基础设施问题,西和县将统筹加强交通、能源、水利、新基建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西汉水调水等重大项目;强化供应链、物流配送和商品服务下沉。

着眼未来,徽县将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加快实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东西河道治理、城市夜景亮化工程,补齐城市供水、供气、供热、防洪排涝、污水垃圾收集处理等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

每一次的高瞻谋划,都是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映照,每一次的寸功落实,都是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描绘。

高质量发展,交通物流须先行。礼县雷坝镇党委书记马继军表示,雷坝镇将走好交通融镇之路,以和昌高速为依托,致力构筑区域协调的枢纽雷坝,全力以赴配合推进和昌高速的动工修建,确保和昌高速顺利如期完成建设,为雷坝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历史的鼓音总是在时代转进中擂响,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我们有理由期待,未来陇南交通运输更便捷,能源保障更有力,不仅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每一位陇南人也将更有获得感。

2022-06-23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系列述评④ 4 4 陇南日报 c321800.html 1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