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2年05月11日
第02版:综合

武都:“订单辣椒”助农增收

武都讯(通讯员张珂)近年来,武都区围绕抓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按照“绿色、生态、高效”发展思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依靠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辣椒产业,让村民日子“火”起来。

为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增加群众种植收益,武都区各乡镇抢抓辣椒移栽的最佳时节,积极联系调配种苗,有序开展订单辣椒规范栽植工作。在龙坝乡订单辣椒种植基地,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装车运送、取苗栽苗、浇水追肥……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武都区采取“基地+订单+农户”的发展模式,将订单辣椒产业作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升种植效益,实现辣椒产业“产供销”一体化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2022-05-11 4 4 陇南日报 c313580.html 1 武都:“订单辣椒”助农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