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一面锦旗背后的情怀和担当

——我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真心为民办实事 工作高效解民忧”;

“‘三抓三促’行动真正心系群众办实事,解忧纾困暖民心,感谢为我们普通群众发声,且兢兢业业努力解决问题的可亲可敬的你们。”

这两行文字,一段是一面锦旗上的,一段是感谢信上的。

赠送锦旗、来信致谢的是上海市居民曹金霞,接受单位是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一面锦旗,一封来信,一个故事,一种担当。

“真正把群众的事当自个儿的事办!”曹金霞说,在自己“深感无望”的时候,向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求助,问题很快得到圆满解决,心底充溢的满是感动。

让曹金霞“深感无望”的事源于一次普通户口迁移。

2022年10月,单位为曹金霞办理落户手续,要求她提供学历及学籍资料。曹金霞查询时发现,学信网没有其学历验证报告。

经过多方了解,曹金霞终于知道问题的症结所在。

“2001年9月,我考上甘肃省内一所大学迁移户口时,因当时的户口迁移单为手写单据,相关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将我身份证号码中的‘0910’误写成了‘0916’。” 曹金霞说,就是这一字之差,埋下了后来的“麻烦”。

曹金霞毕业后,她所在学校在完善学生学信网信息时,依据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信息,仍上传了错误的身份证号码,导致利用其正确的身份证号无法在学信网查询到学历信息。

为了纠正这一错误,曹金霞之前也曾向相关部门反映、寻求帮助,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圆满解决。

问题解决不了,就无法在上海落户,也无法顺利就业,子女的教育也会受到影响。想到这一系列的糟心事,曹金霞“深感无望”。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后,曹金霞看到了希望。

“6月20日,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通了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曹金霞说,工作人员格外热情,详细了解问题,帮助推进问题解决。

紧接着,问题化解迎来新的转机,曹金霞清晰地记得每一个时间节点——

7月5日,母校的“三抓三促”行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核实,最终出具了证明材料;

7月12日,学校将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到教育主管单位,启动相关信息纠错改动程序;

8月10日,学信网上曹金霞的学历信息更改成功。

每一个时间节点,串起的是“三抓三促”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

“群众事无小事,最是‘小事’显担当。”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龚昌明说,群众的“小事”,是构成国家、社会“大事”的细胞。万家忧乐就体现在点滴小事上,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就要有强烈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重视小事、解决小事,不能“以事小而不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了杜绝“以事小而不为”,“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之初,省纪委监委就发布公告,共公开监督电话106部,积极畅通渠道,面向社会公开受理对各级各部门和公职人员工作作风方面的监督意见。

对于受理的社会监督意见,省纪委监委认真分析研判,按照转办、督办、重点督办等方式予以处置。对涉企突出问题和民生急难问题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督办和重点督办,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问题提级部署、直查直办。同时,注重办理质效,通过线上沟通、线下对接、实地督查、抽查回访和审核报告等方式,严把办理质量关口。截至目前,全省共受理社会监督意见7226件,办结6472件,办结率89.6%。

曹金霞的经历仅仅是这7000余件社会监督意见中的一例,却实实在在反映了“三抓三促”行动所取得的成效。

随着“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开展,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厚植为民情怀,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倾心倾情做好群众工作,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创造无愧于岗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 2024-01-05 ——我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2 2 甘肃日报 c134462.html 1 一面锦旗背后的情怀和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