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平凉至庆阳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本报兰州10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记者今天从兰州铁路局获悉,新建平凉至庆阳铁路初步设计获得国铁集团和省政府联合批复,向全面开工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新建平庆铁路项目由中川铁路公司建设,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代建,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勘察设计。项目全长91.8公里,起自银西高铁庆阳站,向西经镇原县至平凉市,总体呈东西走向,在庆阳站预留高普联络线,采用国铁I级、双线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60公里。

据了解,平庆铁路线路桥隧比例达77.2%,最高桥为146米高的蒲河特大桥,最长桥为4864.6米长的四十里铺泾河特大桥,最长隧道为11.6公里长的镇原隧道。

平庆铁路建成后,将与规划的定西至平凉铁路构成陇东地区与省会兰州间的最便捷客、货运通道,对加强甘肃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2023-10-12 2 2 甘肃日报 c116253.html 1 平凉至庆阳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