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胡昌升在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全省现代化建设

本报兰州8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今天在省教育厅机关、省教育考试院和兰州市东郊学校,调研了教育考试招生、秋季学期开学准备以及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力打造公平共享、开放创新、特色鲜明的西部教育高地,以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全省现代化。

胡昌升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加强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适应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发展,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增效,加力打造“技能甘肃”。以建设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为牵引,全面落实部省合作协议,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根据城镇化水平和人口结构变动趋势,前瞻性规划配置教育资源、谋划布局教育项目,深入研究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供给等突出问题,持续办好教育民生实事,让每一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稳妥有序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优化调整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操能力,为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打牢基础。要全面建强师资队伍,实施“陇原名师”工程,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强化教师待遇保障,培养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推动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课、放假安全警示课“三课联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履行好行业领域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职责,多措并举护佑师生安全健康。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教育系统主题教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推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工作落实,努力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省领导张伟、李刚参加。

--> 2023-08-19 胡昌升在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 2 2 甘肃日报 c106177.html 1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全省现代化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