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兰州举办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日前,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主办,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地理国情监测技术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2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在兰州开幕。

据介绍,测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国家空间数据获取、生产和管理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大意义,服务和支撑着事关国计民生的多个关键领域,而博士生人才培养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上层牵引,是人才培养体系高质量发展和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此次论坛旨在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跟踪学科前沿,是加快学科建设的重要途径,将推动测绘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明确思路、升级优化。

论坛主题报告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读书·实践·探索——我的治学之道”“大学发展历程及现今我国人才培养思考”“地图泛化与GIS拓展”的专题报告。此外,国内测绘行业领头单位也就虚实结合云协同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创新,以及面向绿色发展的卫星遥感监测技术及应用作了交流汇报。

--> 2023-05-17 2 2 甘肃日报 c86348.html 1 202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兰州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