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权责相适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协商建言

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本报兰州4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政协今天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推进权责相适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协商建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围绕“加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推进权责相适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开展协商议政,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会前,省政协聚焦主题,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兰州、天水、张掖、临夏、武威等市州开展了调查研究。会上,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调研情况作了说明。5位政协委员和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刘家堡社区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调研思考和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作了回应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庄国泰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社区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要充分认识基层治理的重大意义,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深学透,深入建言资政,更好地助力加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推进权责相适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要聚焦主要问题,完善运行机制,厘清权责边界,健全领导体制,完善参与机制,形成共治合力,解决好“谁来治理”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智慧治理、议事协商、主动创稳能力,解决好“不会治理”的问题;夯实保障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提供法治保障,激发基层活力,解决好“不愿治理”的问题。要持续深化研究,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为推进我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分析了我省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政协副主席刘仲奎主持,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

--> 2023-04-26 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2 2 甘肃日报 c82262.html 1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权责相适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协商建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