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路易·艾黎精神与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4月24日,路易·艾黎精神与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兰州城市学院召开。该论坛由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兰州城市学院承办,对于继承艾黎先生教育理念,助推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教育理念对新时代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启示、“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赋能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同时,兰州城市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三所学校共同倡议发起成立培黎国际教育联盟;兰州城市学院与大湾区产教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省积极落实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构建富有甘肃特色的现代化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打造“一个先行区”、创建“两个示范区”、推进“五大行动”、实施“十大工程”,为应用型高校进一步优化发展路径、提高发展效能提供有利条件。

--> 2023-04-25 2 2 甘肃日报 c82080.html 1 路易·艾黎精神与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