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省2023年农村水利惠民工程项目有九成完成初设批复

本报兰州4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于晓明)记者从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底,我省2023年为民实事农村水利惠民工程目标任务内125个项目已完成初设批复113项,批复率达90%;开工复工45个,开工复工率36%;落实资金11.29亿元,落实率42%;完成投资4.48亿元,占年度总投资27亿元的17%。2023年为民实事农村水利惠民工程整体进展顺利。

今年,省水利厅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保障粮食安全两条底线性任务,按照省政府安排部署,继续将为民实事作为落实“四抓一打通”的重要抓手,集中力量解决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确定了保障调蓄设施、灌区改造和农村供水三项工作任务,制定了《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目前,纳入省政府为民实事农村水利惠民工程的33处农村供水改造提升工程和25处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已有43处完成项目审批,33处农村供水工程已落实资金1.68亿元,20处已开工;25处大中型灌区改造项目已落实资金3.3亿元,将抢抓灌溉间歇期有序实施。

据介绍,今年为民实事农村水利惠民工程的125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省供水保障能力、改善灌区灌溉面积,并发挥防洪积极作用。17座水库(池)建成后将新增供水能力2.6亿立方米,解决255万人的饮用水源不稳定问题;发展灌溉面积6.2万亩,改善灌溉面积58.8万亩。6处大型灌区和19处中型灌区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造灌区灌溉面积106.51万亩。33处农村供水工程建成后,预计受益人口250万人。50座新建淤地坝建成后,能减轻沟道侵蚀和拦蓄泥沙,对黄河安澜起到重要作用,拦蓄的泥沙将使荒沟变成土肥水足、高产稳产的坝地,同时淤地坝能有效防止洪水泥沙对下游造成的危害。

--> 2023-04-05 2 2 甘肃日报 c77852.html 1 我省2023年农村水利惠民工程项目有九成完成初设批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