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省同步开展2023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于晓明)《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4月1日起施行。当天上午,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兰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甘肃分会场活动在兰州黄河之畔举行,宣布我省启动2023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甘肃地处黄河上游,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地、水源补给区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也是黄河战略的首倡之地,黄河流经的独特地理环境和水系分布,造就了我省黄河流域鱼类资源分布的多样性和典型性。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中国渔政亮剑”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扛起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上游责任,严厉打击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行为,依法从严打击非法捕捞,进一步提升甘肃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水平,黄河流域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有力促进了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去年,全省渔政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36人次,开展水上、陆上重点区域巡回检查265次,兰州、甘南等黄河干流4个市州开展交叉执法2次,打击违法捕捞行为。

据悉,2022年,农业农村部调整了黄河禁渔制度,在黄河河源区及上游重点水域实行全年禁渔、黄河宁夏段至入海口禁渔期延长一个月。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沿黄九省区将从今年4月1日起至7月31日,同步开展2023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集体宣誓要严格执法,发放资料宣传渔政执法案例,并乘坐快艇巡河执法。

--> 2023-04-03 2 2 甘肃日报 c77268.html 1 我省同步开展2023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