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鲁甘“工匠联盟”“创业孵化基地”签约揭牌

本报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日前,由甘肃省人社厅、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主办的2023年鲁甘“工匠联盟”“创业孵化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临夏市举行,这是鲁甘两省深化劳务协作的具体举措,标志着两地在技能培训、劳务输转方面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签约揭牌仪式上,甘肃省和山东省有关单位签订了创业孵化基地共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协议以及鲁甘“工匠联盟”公约;与会人员为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鲁甘创业导师之家”授牌,并为鲁甘“工匠联盟”揭牌。

据了解,今年鲁甘两地人社部门共同发起成立的“工匠联盟”,是由相关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组建成跨省域、多元化、综合性的紧密型联合体,以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为目标,聚焦创新技工教育、职业培训办学体制和运行机制,增强办学活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精准服务鲁甘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同时,为深入开展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山东省3家创业孵化基地与甘肃省定西市、临夏州、陇南市3家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结对共建,提供基地运营、创业指导、项目孵化、融资对接、团队建设等指导帮扶,提升甘肃孵化基地运营管理水平和孵化能力。

甘肃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发挥鲁甘“工匠联盟”共育培养作用,加强高技能人才交流共育,提高全省技工院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同时,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共建扶持作用,在共享创业服务、共办专题活动、共建导师团队、共孵创业项目等方面深化合作,为两地创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创业服务。

--> 2023-03-28 2 2 甘肃日报 c76033.html 1 鲁甘“工匠联盟”“创业孵化基地”签约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