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下一篇

我省研发的智慧交通灯集群系统开始试运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记者3月27日从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研发的智慧交通灯集群系统于近期在兰州新区进入试运行阶段。这一系统通过人工智能、视觉识别、边缘计算等,实现了城市路口交通信号灯根据交通流量的自动调节,核心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这一系统主要由智能AI摄像头、具有人工智能算法的工控机以及道路态势感知调度系统等构成。

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交通灯集群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前沿算法,能够对各个路口的实际交通情况进行态势感知、预测,对交通信号灯进行智慧指挥。“其中,摄像头能够实时捕捉路口的交通画面并交由工控机进行识别计算,将数据实时传输至道路态势感知调度系统。道路态势感知调度系统对多个路口交通流量进行分析后,会向工控机下达指令,调节红绿灯。”

据介绍,智慧交通灯集群系统具有明显成本优势,安装时,不用对现有交通信号灯、信号机等路面设备进行更换,从而极大地降低从传统信控到智慧信控的升级建设费用。其核心组件之一的工控机体积小,可以快捷地安装在路口,不需要对道路动“大手术”。

根据现有评估,部署智慧交通灯集群系统后,区域内车辆平均通行效率能比传统多时段定时控制模式提升5%至30%,将有效畅通城市交通,为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甘肃建设提供支撑。

--> 2023-03-28 2 2 甘肃日报 c75997.html 1 我省研发的智慧交通灯集群系统开始试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