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甘肃省算力资源统一调度平台正式上线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3月14日,甘肃省算力资源统一调度平台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出席发布会并宣布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视频致辞。

甘肃省算力资源统一调度平台上线,实现了算力资源统一展示、业务统一监管、交易统一受理等一站式在线服务,成功探索了“超算+仿真”、人工智能语音生成等应用场景,具备了对外提供算力服务的能力。这是省级算力统筹调度业务在国内的首次实现,也是我省“东数西算”业务场景的首次实质性落地。

发布会前,程晓波还调研了丝绸之路信息港超算调度、云网协同、产业大脑等平台运行情况,听取数字技术在电力变压器监测、无线电的产业化应用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在集中力量做大算力规模的同时,创新引领做强智能应用,推出一批高水平的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注重算力在全省经济运行分析的场景化应用,服务决策和运行调度。要加快构建全省算力统一调度服务体系,推动跨行业、跨地区、跨层级的算力服务资源池建设,发挥枢纽节点海量数据汇聚优势,探索算力和数据融合协同、相互促进的发展路径,积极打造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算力和数据双轮驱动新格局。

--> 2023-03-15 2 2 甘肃日报 c73357.html 1 甘肃省算力资源统一调度平台正式上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