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省委老干部局:立足职责定位 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省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印发《省委老干部局“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迅速部署,抓紧落实,加快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在抓学习促提升方面,确定年度、季度学习主题、制定学习计划,完善经常性学习制度和领学督学研学促学自学“五学联动”机制。组织引导老同志在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作用开展研讨交流,做好“银发争先锋·夕阳映陇原”等品牌活动的亮点发掘、经验分享、总结推广。组织开展好“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举办局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老干部部门局(处)长、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等培训班。

在抓执行促落实方面,根据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建立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对重点工作任务、局务会议议定事项等进行定期分析研判,确定一批重点工作作为服务全省中心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一把手”工程。常态化盘点检视各项工作执行落实情况,重点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及其配套办法、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调研,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校偏纠错。

在抓效能促发展方面,持续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等品牌活动和“五老”宣讲报告、“五老”关爱工程,组织召开全省以党建引领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办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实施“银雁领航”工程,开展“六好”离退休党支部示范创建和亮点工作征集活动。同时,着力推动作风转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 2023-03-14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2 2 甘肃日报 c73169.html 1 省委老干部局:立足职责定位 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