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甘肃省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出征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近日,我省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中国医疗队欢送会在兰州举行。副省长赵金云出席欢送会并为医疗队授旗。

自1975年承担援外医疗任务以来,我省共向马达加斯加派遣医疗队22批655人(次),累计接诊病人约452万人(次)。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中国医疗队由来自23家医疗机构和单位的32名队员组成,此前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培训。

赵金云强调,援外医疗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时刻心系祖国,既为马国分忧,又为陇原添彩,更为祖国奉献。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医疗队的良好形象,努力完成好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要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确保援外医疗队员安全健康。省卫生健康委要认真指导医疗队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各派出单位要关心关爱援外医疗队员,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 2023-03-06 2 2 甘肃日报 c71364.html 1 甘肃省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出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