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嬉冰雪 赏民俗 品美食 临夏邀您一起热“雪”燃冬

游人在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滑雪。

松鸣岩滑雪场研学游。

游客观赏大墩峡五彩斑斓的冰瀑。

世界上最丰富的铲齿象化石。

和政县群众扭秧歌迎新春。

永靖傩舞戏表演。

游客在八坊十三巷游览。

临夏味道·河州美食。

人们在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园区选购花卉迎新年。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马正兰 史有东 梁永吉

瑞雪似锦缎,冰花点锦绣,又是临夏赏冰嬉雪时。此时的临夏,冰雪节庆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展现了黄土地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释放了临夏人淳朴好客的热情。

今年冬季,临夏州向公众推荐“六大旅游线路”,各县市、各景区策划推出冰雪旅游活动,让游客嬉冰雪、赏民俗、品美食,在雪场感受冰雪世界的浪漫与神奇。

开启梦幻之旅 乐享冰情雪趣

冬日的临夏,广袤的陆地、起伏的高原、绵延的山脉,冰雪之旅沿途皆是惊喜。沿着太子山旅游大通道自驾,来到与法台山景区紧密相接的星语云端旅游景区,站在大桦梁上远眺,欣赏到冬日松鸣小镇和巍峨太子山的美景,感受临夏自然风光的壮阔与磅礴,意犹未尽可再到耳子屲梁目睹日照金山的震撼场景。

山间美景让人神往,街头闹市亦备受游人追捧。自临夏市第五届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开幕以来,八坊十三巷红水河畔、人民红园、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东郊公园等景区打造了网红冰雪打卡点,将“冰雪+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为游客营造了欢乐祥和、趣味十足的冬春季文化旅游氛围,市内各景区成为孩子们嬉雪游乐的童话世界。

点燃运动激情 让热“雪”沸腾

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是甘肃省唯一集冬春冰雪运动、夏秋避暑度假为一体,四季皆宜的休闲度假胜地,也是中国西部最具体验价值的综合型旅游风景区。全国大众滑雪定向挑战赛等30余项冰雪文体旅活动相继在这里开展。滑雪爱好者在雪场上与飞扬的雪花共舞,在赛道上展现矫健身影。

永靖县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是户外山地滑雪爱好者的天堂。伴着澄澈蔚蓝的天、纯白洁净的雪,顺着拖迁式索道,自山顶呈“S”状飞驰而下,疾风在耳边呼啸,雪板在雪地上勾勒出优美的弧线,滑雪爱好者尽情享受速度带来的畅快之感。

看冰瀑赏冰灯 冬游“童话临夏”

时下,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银装素裹。白天,这里是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而在夜晚的灯火阑珊中又是另一番景象——流光溢彩、霓虹闪烁,到处都是倾泻的冰瀑、姿态万千的冰花。

此外,康乐县草长沟景区首届冬春季系列活动震撼来袭,灯光美景汇集。每周六的锅庄舞表演,更是为景区夜间旅游增色添彩。伴着灯火辉煌,来草长沟赴一场灯光之约、歌舞之会。

冬季的白桦林景区成为别具一格的冰雪世界。成片的白桦林被白雪覆盖,若隐若现仿佛一幅泼墨画。夜场赏雪,带给游人独特的视觉体验。

探索“十有临夏” 体验美食民俗文化

临夏有见证变迁、地质演化的奇特地貌,有跨越时空、享誉世界的丰富化石,有星罗棋布、探源文明的史前遗迹,有灿烂辉煌、多元一体的优秀文化,有雄浑壮丽、钟灵毓秀的山水美景,有琳琅满目、品味俱佳的特色美食,有三道交汇、四方通达的优越区位,有深深植根、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有顽强拼搏、脱贫攻坚的典型缩影,有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各族人民……

正值寒假和春节档,在临夏开启世界文化遗产研学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游、文博考古游,带您沉浸式探秘古河州,感受丝路文化的博大精深。

新年,来临夏漫“花儿”,体会大西北民间文化长廊里这本“活着的诗经”蕴含的文化魅力;游临夏地质公园,揭密恐龙,感受地质地貌演化历史;在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探秘六项世界之最,穿越时空遇见远古动物遗迹;赏和政秧歌,感受当地“非遗”过大年的喜庆;看永靖傩舞,感受最古老的原始舞蹈“活化石”的神秘;游“保安三庄”,看保安族古民居、大墩古城墙遗址;游览永靖县炳灵寺石窟,探秘“中国石窟的百科全书”,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河州味道·临夏美食美名扬。走进美食文旅街区尽享临夏美食,伴随着熙熙攘攘攒动的人流,热气蒸腾的人间烟火气扑面而来。

冰雪、童趣、烟火……冬日中的一切浪漫都将如约而至。临夏邀您一起热“雪”燃冬,体验冰雪运动和美食民俗带来的激情碰撞。

本版文图:马正兰 史有东 梁永吉

--> 2023-01-14 2 2 甘肃日报 c62133.html 1 嬉冰雪 赏民俗 品美食 临夏邀您一起热“雪”燃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