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图片展开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1月4日下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图片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展览共分五部分,“序言”部分对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做了总体介绍;“第一单元-友谊之花”重点介绍了我省在20世纪80年代开展国际友城工作初期,与日本秋田县、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美国俄克拉何马州3座老友城的友好交往经历;“第二单元-友谊之林”从经贸投资、文艺展演、新闻宣传、人才培养、教育合作、医药卫生、生态环保、抗疫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省国际友城工作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第三单元-友谊之愿”回顾了我省与友城在各领域的签约合作,展望了未来友城发展的美好愿景;第五部分为“结束语”。

我省国际友好城市工作始于1982年,40年来,已与世界5大洲40个国家的63个省州市区建立了友城关系。此次图片展展出的图片和实物,是甘肃国际“朋友圈”发展历史的精彩定格,是对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历程的回顾,是甘肃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各领域以友城为平台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成果的展示,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支持、参与国际友城工作。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从1月4日展至2月4日。

--> 2023-01-05 2 2 甘肃日报 c60069.html 1 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图片展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