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接续奋斗 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接续奋斗,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奋斗创造奇迹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政处副处长刘鹏说,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聆听奋进中国的时代之声,倍添阔步新征程的信念与信心,自己将围绕常委会机关重点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更大力度提升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过去的一年,我们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发挥装备和产能优势,生产经营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各项指标稳居国内石墨电极企业前列,出口创汇在甘肃省名列前茅。”方大炭素团委副书记邱蓉表示,2023年,全体方大炭素人要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炭素强企,展现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勇担使命,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光荣旗帜,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尖兵、打头阵,奋力推动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阔步向前。

“新的一年,我将继续秉持‘精业、尽责、谨行’的行业精神,从严从细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重要职责,为市场监管和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业务科干部裴昱说。

力量源于团结

“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我省著名纪录片导演秦川说,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我们要切实担负起民政部门的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胡健勇说。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章表示,新的一年里,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结构优、产品优、管理优,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央企力量。

“2022年,我们主动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千吨万人集中供水工程饮用水源保护区和千人以上供水工程饮用水源保护范围划定,切实保障水质安全。”庆阳市环县洪德供水站站长张超表示,将一如既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希望寄予青年

团省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魏嘉媛表示,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见之于行,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创造不凡的业绩。”兰州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组织科科长曹希霞说。

甘肃农业大学2020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生陈一酉说:“身为一名农科青年学子,我要牢固树立‘强农兴农’的远大志向,用脚步丈量广袤田野,用心服务‘三农’,担当作为,将所学知识植根于祖国大地,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的青春业绩。”

(石丹丹 张富贵 文洁 李永萍 刘健 杜雪琴 洪文泉 王煜宇 施秀萍 苏家英)

--> 2023-01-02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2 2 甘肃日报 c59337.html 1 接续奋斗 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