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兰大李春杰团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燕茹)近日,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春杰教授主持的“天然草原重要病虫害演替规律与全程绿色防控技术体系集成示范”项目获批科技部2022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病虫害”专项,支持经费1778万元。

“天然草原重要病虫害演替规律与全程绿色防控技术体系集成示范”项目执行期为4年,由兰州大学牵头,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等10家国内从事草地病虫害研究的优势单位共同承担。项目共设5个课题,将围绕病虫、寄主、环境与人类活动等四要素的关系,基于生态措施为主、生物农药为辅助的有害生物综合治理理论,通过解决我国天然草原重要病虫害动态监测和绿色防控的关键问题,构建天然草原重要病虫害系统分布、发生与为害规律、监测预警及病虫害一体化等综合防控技术体系,为我国天然草原生态保护和草地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该项目获批是国家科技与行业领域对我省草地保护领域科研能力的高度认可,将为国家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提供甘肃方案、作出甘肃贡献。

--> 2022-12-08 2 2 甘肃日报 c54502.html 1 兰大李春杰团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