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临洮县红旗乡:发展绿色产业 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临洮县红旗乡充分发挥种植产业传统优势,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经济,抓好经济促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种植产业,将其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科学布局优结构。按照“一村一品”发展规划,红旗乡充分调动党群力量,辐射洮河沿线的村庄,打造以绿叶蔬菜、高垄马铃薯、辣椒为主的蔬菜基地,打造“产业精而特、布局聚而合”“村村联动、互促互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产业融合聚合力。在产业谋划、市场预判、品种选择等方面,该乡充分听取合作社和种植户意愿,并根据不同时节用工需求,对困难户、弱劳力进行就业安排,带动60余人实现就业增收,让集体经济和村民实现“双赢”。

增强发展新动能。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信息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紧盯种植、销售全过程。在种植黄金期,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灌溉、培育,改变靠传统要素发展的局面,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生产质量进一步提升。

红旗乡坚持把集体经济发展重责抓在手、扛在肩,累计建设480余座双层钢架大棚。通过错期种植绿叶蔬菜,实现每个棚户均增收1万元,集体经济增加1千元。

(薛璐)

--> 2022-12-08 2 2 甘肃日报 c54487.html 1 临洮县红旗乡:发展绿色产业 推进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