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省推进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建设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燕茹 通讯员高婷)近日,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建设的实施方案》(简称《方案》),系统性地强化全省地震灾害防御体系建设,以持续提升全社会地震灾害风险综合防治能力。

《方案》以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着力推动构建监测预报预警、探查区划评估和公共服务、科技创新“2+2”核心业务体系为主线,围绕“构建覆盖城乡、普惠精准、分级分类的震灾风险防御公共服务体系”的目标,锚定“规划引领、需求导向、信息共享、科技发展、人才支撑、数字赋能”的全链条创新发展路径,系统性地排布探查区划评估工作内容的穿插互补作用,进一步强化防震减灾社会服务能力的整体性和综合性。

《方案》明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地震局新时代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地震探查、地震区划、震灾评估和服务保障四个专班,掌握全省境内地震构造环境、地震危险性和地震灾害风险等重要基础信息。制定任务分解表,从构建震灾防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明晰权责链条等五个方面14项任务确保《方案》落地见效。强化业务保障支持,通过完善法律制度、经费投入、宣传培训等方面,确保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按期完成,全面提升我省震灾综合防御能力。

--> 2022-11-29 2 2 甘肃日报 c52889.html 1 我省推进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