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疫情防控在一线】

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接力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朱婷婷

“我父亲已拿到了药,及时得到了治疗,感谢你们每一个人……”

11月25日夜晚,平凉市崆峒区邮政分公司总经理余晓斌再次翻看这条短信时,心情依旧激动,当天上午发生的那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接力赛,那些令人紧张又温暖的瞬间,那些虽被口罩遮住却真诚动人的脸庞,一遍遍浮现在他的眼前。

当天上午9时36分,平凉市邮政分公司服务质量部经理陈宾接到电话,这是由省邮政分公司转“甘肃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一单转办件:静宁县一位张姓患者家属拨打求助电话,其父亲急需某药品,但当地医院没有,故需从兰州购买邮寄,由于疫情原因,药品邮件到达平凉处理中心后无法送至静宁,而患者病情严重必须按期供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用户的特殊需求立即让他打起十二分精神,“关乎生命,刻不容缓!”

时间就是生命,陈宾立即和同事分头行动:与收件客户进行电话沟通,报请市邮政分公司,与崆峒区分公司沟通协调……

平凉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肖沣在接到汇报后当即作出决定,紧急抽调一辆保供专车去静宁县投递快件。服务质量部和邮件处理中心10多名工作人员齐动手,不到10分钟就在诸多邮件里找到了目标邮件。而此时,余晓斌和崆峒区邮政分公司泾河路营业部经理杨勇,身着防护服赶往平凉西高速公路口疫情防控值勤点协调通行工作。

10时05分,运送药品邮件的车辆到达平凉西高速公路口,在崆峒区疫情防控办、高速巡警和疫情值勤点的协调下,不到5分钟便完成查验通行证、车门双向封条等管控手续办理。

10时10分,余晓斌和杨勇驾驶快递车辆,搭载着挽救生命的药品邮件驶上了青兰高速,向着静宁方向疾驰而去……

一路上电话响个不停,服务质量部、邮政静宁县分公司和患者家属不断沟通联系……

11时32分,邮政车辆顺利抵达静宁县八里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值勤点。

11时35分,履行完交接手续后,药品送到了值勤点工作人员手中。

12时59分,患者家属发来一条感谢短信:“病人用药及时,病情现已平稳……”余晓斌和参与这场接力赛的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余晓斌拿出手机回复道:“人民邮政为人民,祝早日康复!”

--> 2022-11-28 【疫情防控在一线】 2 2 甘肃日报 c52704.html 1 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接力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