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交通资讯

宕昌公路段多举措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优化道路交安设施,近日,宕昌公路段开展了公路安全治理工作。该段以完善安全基础设施为抓手,对管养的G212线、S209线沿线安保设施进行严密排查,及时维修公路附属设施。同时,作业人员结合管养路段交通事故特点,排查道路交通隐患,增加安保设施,大大提高了交通安全系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陈明洁)

肃州公路段廉政微视频荣获市级优秀奖

近日,肃州公路段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微视频《一念之间》,荣获甘肃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优秀作品奖”。这部作品集中反映了公路行业基层党支部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弘扬清明廉洁正气、传播公路行业廉洁文化主旋律。在网络展播中,得到了广大网民和干部职工的热议和好评。(王小芹)

玉门公路段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近日,玉门公路段联合玉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玉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单位组织开展了2022年公路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全面检验了该段面对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达到了保障公路高效、快捷、安全、畅通的目的。(赵星)

秦安公路段全力备战冬季防滑保畅工作

面对冬季低温、雨雪、结冰等特殊天气对公路通畅的影响,秦安公路段提前开展冬季防滑保畅工作。在高山背阴、急弯陡坡、易结冰等重点路段堆放防滑料,增设警示标志标牌,全面检修应急机械设备,对桥梁泄水孔、边沟进行全面疏通,防止路面结冰,全力以赴确保辖养公路安全畅通。(尚书辉)

平川公路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平川公路段党支部坚持“学”与“做”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支部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召开支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学原文、写心得、谈感悟,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的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常态化养护等工作相结合,着力提升公路养护工作能力和水平。

(张学忠 陈鹏仁 吕育苗)

张家川公路段全面筑牢职工安全生产防线

今年以来,张家川公路段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岗前安全技术交底、规范安全作业区布设,加强人员管理、移动作业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安全管理方式,切实筑牢一线养护人员安全防线。同时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日常养护作业生产安全。(王小强 荆凯)

正宁公路段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正宁公路段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大会精神,一致表示要把公路人的时代精神融入血液里,进一步坚持实干创新,转作风、勇争先,用无私的奉献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谢小强)

山丹西收费站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山丹西收费站组织开展道路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对道路环境卫生展开“大扫除”。活动不仅改善了道路卫生环境,而且营造了志愿服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使志愿服务活动与实际工作相互融合、协调共进。

(朱文花)

庆阳公路应急中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

近日,庆阳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认真落实《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布局方案》。工作小组在西峰区西环路划定工作区域,建立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完善两级路网中心应急物资管理信息化系统,创建物资储备基地创新机制,加强应急抢险工作队伍建设,确保在应急抢险关键时刻应急物资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谈灵涛)

酒泉公路应急中心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近日,酒泉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演练活动采用理论和实战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防火知识、开展逃生演练、灭火演练,使职工了解火灾特点及预防对策,掌握逃生技能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秦晓峰 苗润)

永昌公路段召开冬季养护工作调度会

近日,永昌公路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就全省公路系统“职能归位、职责落地”推进暨冬季养护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会议明确了该段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实施细则,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和冬季除雪保畅等重点工作。(赵述琴)

天水高养所分层分类开展廉政教育

今年以来,天水高速公路养护所积极开展“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该所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强化分层分类廉洁教育,深化全省公路系统“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廉洁从业九不准一体推进,把教育管理监督贯穿干部职工健康成长全过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制度防线。(颜诗霖)

陇南高养所师带徒强技能促成长

为提高年轻职工的专业技能水平,陇南高速公路养护所组织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老职工,以“师带徒”的形式,发挥老职工业务帮教优势,做好对年轻职工的“传帮带”工作。同时采用学习培训、现场指导、问题解答、经验分享等方式,促进年轻职工业务能力和工作经验快速提升。(姚林)

庆城公路段为桥梁安全保驾护航

连日来,庆城公路段对29座桥梁开展了拉网式大排查。工作人员逐座登记,完善动态工作台账;在先前桥梁养护维修加固的基础上,全面补充完善了损坏的限速标志牌和信息牌等。同时,加强对过往司乘人员和沿线群众进行公路桥梁安全保护宣传,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韩悦欣)

会宁公路段用温度提升职工幸福度

近日,会宁公路段经过多方协调,为会宁工区安装了空气能供暖系统,解决了工区办公、生活取暖问题,让工作在一线的职工感受到了“温暖”。下一步,该段将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职工心里充满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廖诚 李会芳)

阿克塞公路段跨省联动打好冬季安全保畅仗

近日,阿克塞公路段牵头青海冷湖镇、阿克塞县交通部门五个单位联合举行甘青两省“一路六方”“路警共建、爱路护路、保障畅通”协议书签订仪式。该协议的签订,不仅为建立信息共享交流机制、构建信息化平台奠定了基础,而且为两省间联合制定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措施形成新的工作合力,共同保障G215线接头路段的安全畅通。(周玥)

文县公路段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近日,文县公路段积极响应地方疫情防控号召,严格落实社区“双报到”制度,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人员进行对接,对包片社区进行摸底排查,引导广大居民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党员“双报到”工作中,文县公路段党员职工积极与社区配合,形成联防联控合力,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

(欧思娇)

金塔公路段积极开展桥涵安全检查工作

近日,为准确掌握辖养G213线桥梁、涵洞运行状态,金塔公路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及设备,对辖养道路沿线桥梁结构、支座及附属构造物进行系统检查,并对沿线涵洞重新进行摸排,开展了详细的数据整理,建立了准确排查台账,为后期桥涵养护工作的开展做好了数据支撑和储备。(陈灏元)

西和公路段严把公路工程建设质量关

为确保公路养护工程按时保质完成,西和公路段坚持以质量控制为核心,严把中间环节,组织领导班子和相关技术人员深入施工一线,对作业区安全布设、施工规范、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全程跟踪,对在建工程进行综合检查和指导,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把好质量安全关。

(杨宝成 史颖卫)

镇原公路段整修路容路貌提升路域环境

近期,镇原公路段对辖养路段进行了一次全面“美容”。该段组织职工对路面沉陷、坑槽、龟裂等病害进行了集中处治,做到全面养护、预防性养护和病害快速修补有机结合。整修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使辖区路域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善,为群众出行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贾建苗)

碧口公路段强化交安设施安全维护

近期,碧口公路段组织人员对辖养公路的交安设施等进行维修完善。维修人员在平角道口及涵洞口增设了警示柱,对损坏的护栏及端头进行了维修,对缺失脱落的反光膜进行了完善处理,对倾斜的标志标牌进行了矫正,使交安设施的功能得以充分发挥,确保了道路通行安全。

(杨辉)

永昌收费站扎实做好公路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永昌收费站坚持预防为主,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该段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同时,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范晓庆 葸仁慧)

--> 2022-11-24 2 2 甘肃日报 c52142.html 1 交通资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