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疫情防控在一线】

穿梭在小区的“最美逆行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徐莉娟

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工林路社区五星花园小区,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是社区驻守干部、是党员、是居民……疫情来袭,他们迅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成为小区防疫一线坚不可摧的“红色力量”。

从搭帐篷、接照明灯、设一米间隔线、搬运物资、场地消杀到核酸采样扫码、秩序维护;从卡口点值勤、外来人员排查到楼院重点人员管理,处处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周亚鹏、杨伟、何沛等30余名爱心居民志愿者先后加入小区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共同守护着五星花园小区居民们的安全,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感谢和好评。

天气渐冷,面对辖区居民急需供暖的问题,志愿者张增海和吕晓宁配合楼院长统计需要充值燃气的住户,上门做好登记,收取燃气卡。志愿者周亚鹏主动承担充值任务,共计为小区106户家庭充值燃气,确保小区居民能够温暖过冬。

近日,正在值守的志愿者吕晓宁接到4号楼居民的求救电话,称9个月大的孩子吃东西不慎卡住喉咙,需要帮助。吕晓宁迅速联系志愿者张少宏、魏凌云等赶到现场进行救助,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孩子顺利脱险。为确保孩子安然无恙,小区物业经理又驾车送孩子到医院就医。

在这场战“疫”中,穿梭在小区的志愿者们,他们的背影如此美丽。

--> 2022-11-24 【疫情防控在一线】 2 2 甘肃日报 c52140.html 1 穿梭在小区的“最美逆行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