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敦煌文化环球连线—走进罗马尼亚”线上专题讲座举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近日,省政府外事办和敦煌研究院、敦煌市政府携手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共同举行了“敦煌文化环球连线—走进罗马尼亚”线上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敦煌研究院研究员张先堂作题为《敦煌文化艺术与丝绸之路》的专题讲座,阐述了敦煌石窟艺术与丝绸之路中西文化的交融与发展、莫高窟藏经洞文物的发现与敦煌学的诞生和发展、敦煌文化与“一带一路”等内容,介绍了敦煌研究院多年来在敦煌文化保护、研究、弘扬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表示,中西文明交流绵延古今,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是最好的见证。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既要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更要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和文化自信,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支撑。驻罗马尼亚使馆将继续支持甘肃开展对罗文化交流,推动敦煌文化研究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罗两国的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

省政府外事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与驻罗马尼亚使馆的联系,一道讲好中国故事、敦煌故事,促进甘肃省与罗马尼亚及友城地方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

--> 2022-11-24 2 2 甘肃日报 c52118.html 1 “敦煌文化环球连线—走进罗马尼亚”线上专题讲座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