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临夏市 鲜花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王虎

近日,在临夏市年产值可达1.8亿元的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全面投产运行,每天有20万枝优质鲜切玫瑰从这座“中国玫瑰超级工厂”发往全国。

走进鲜花港的智能温室,产业工人们穿行在绿意盎然的玫瑰花田之中,熟练地采摘玫瑰、打包花束,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工作景象。

从今年5月到鲜花港就业以来,来自临夏市枹罕镇拜家村的产业工人敏法图麦,通过一系列技能培训以及现场实训指导,迅速掌握了采摘技能。“以前在家里照顾孩子,没有收入。现在在这里上班,每月平均收入3000元,还能照顾家庭。”敏法图麦说,有了稳定收入,心里也踏实了很多。

据了解,在鲜花港正式投产之前,就有采摘、包装、搬运等岗位吸引了数百名附近农民前来工作。

近年来,临夏市立足“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目标定位,大力发展“高精尖”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形成了蔬菜、中药材、花卉、牛羊等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通过农业产业化经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就业,让村民成为有技术、有组织的农业产业工人,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目前,已有500多名新型产业工人在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就业。

--> 2022-11-18 2 2 甘肃日报 c50771.html 1 临夏市 鲜花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