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疫情防控在一线】

抗疫一线“她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朱映雪

在兰州市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抹“巾帼红”,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她们是女性党员干部,是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担当,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抗击疫情的“半边天”。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秀川社区党员志愿者唐园园主动请缨,到任务最重的核酸采集组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扫码工作。

虽然每天很累,嗓子也沙哑了,但唐园园笑着说: “比起医护人员我的辛苦不算什么,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觉得很值得。”

凌晨5时左右,五星坪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艺蒙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咱们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成三组,一组协助扫码登记,一组带医务人员上门采样,一组查‘小兰帮办’。”

从配合采样扫码到最后样品送检,王艺蒙一干就是一天。她还主动承担起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的工作,“正因为有一定风险,所以我必须主动承担起这项工作。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

“大家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这是晏家坪街道消防专干全继琴最近一段时间每天说得最多的话。疫情发生以来,全继琴主动参与街道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生活保障、卡口点值守、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大家共同努力,就能早日战胜疫情!”

唐园园、王艺蒙、全继琴……像她们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还有很多。大家一起用“巾帼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贡献着“她力量”。

--> 2022-11-11 【疫情防控在一线】 2 2 甘肃日报 c49725.html 1 抗疫一线“她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