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思想旗帜领航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发干部群众前行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11月8日上午在兰州举行。宣讲报告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系统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前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

“聆听宣讲后,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肃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占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繁荣发展,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盯紧文旅市场重点环节,围绕打造全省文旅强县建设,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深化文旅融合,壮大文旅产业,以实际行动推动肃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宽广,对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进行了生动讲解,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听后很受教育、很有收获。”省委政策研究室政治处处长包金玲表示,作为一名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把大会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中,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甘肃落地落实作出应有贡献。

“自平凉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总思路,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辖区面貌提档升级,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文明新风积厚成势,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党工委书记贾元敏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城市更新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在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管长效上下功夫,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临夏州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副科长刘小威说,“作为一名宣传干部,在新征程上,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用老百姓能够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这次中央宣讲团的宣讲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对我们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嘉峪关市委政研室干部邓廷涛说,通过中央宣讲团的宣讲,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报告的鲜明特征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作为政研室干部,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把所学所悟贯彻和落实体现到履职尽责的方方面面,不断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大进步。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林令辉,作为该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陇南市两当县完成了一年的支教工作。“现场聆听宣讲,并结合一年的支教实践,让我深切地感受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林令辉说,我们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主力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磨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实干笃行贡献国家。

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康县豆坝镇党委书记黄世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今后我将发挥好基层党委书记抓实乡村振兴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深化服务群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带领全镇党员群众投身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更上一层楼,不断激活乡村振兴‘主引擎’,让经济发展‘旺’起来,让家园环境‘美’起来,让群众生活‘富’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今年下半年,清水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开工建设了清水县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民生水利项目——汤浴水库。”清水县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队队长黄晓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职尽责,进一步“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高质量推进汤浴水库建设,着力改善牛头河流域生态环境,真正把汤浴水库建设成为造福后代的惠民工程。

“用青年的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0级草业科学专业本科生多兰表示,作为甘肃省“青马”宣讲团和兰州大学“青马”宣讲团的成员,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真情实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和广大青年一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草种创新和生态修复领域加强研究探索,为新时代生态文明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侯洪建 张富贵 田丽媛 王虎 徐俊勇 陈多 白永萍)

--> 2022-11-10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发干部群众前行力量 2 2 甘肃日报 c49471.html 1 思想旗帜领航向 砥砺奋进新征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