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尹弘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本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11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实际远谋近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在靖远煤业集团,尹弘深入魏家地煤矿570米井下,实地察看煤矿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并面对面与煤矿工人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对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突出抓好产业布局调整项目、延链拓链项目和资源保障项目,为企业增强综合竞争力打好基础。要加快创新发展步伐,集中力量推动关键领域技术取得突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团结带领一线工人抓生产、促发展,努力在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在靖远县乌兰镇红嘴村,尹弘走进田间地头,与正在采收蔬菜的农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今年收成与收入情况,认真倾听农民心声。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千方百计促进农民群众稳定增收。在红嘴村便民服务中心,尹弘叮嘱干部要多到农户家中走一走,多和群众聊一聊家长里短,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诉求,及时帮助化解难题、解决矛盾,让农民生活和谐幸福、日子热气腾腾。要高度关注“一老一小”和低收入等群体,他们最能触动群众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考验着我们的公共服务和基层治理水平,一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增强素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口碑作为评价工作的标准。当前,要及早安排好过冬事宜,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特别是关心好留守老人和儿童,确保大家安全温暖过冬。

尹弘还来到靖远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白银市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着力点聚焦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聚焦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上来,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上来,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来,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上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尹弘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各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要瞄准全年目标任务,持续落实稳经济系列政策,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统筹好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扎实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打造担当作为的领导班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沛兴参加。

--> 2022-11-03 尹弘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2 2 甘肃日报 c48276.html 1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