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下一篇

“大美中国 如意甘肃”民族文化海外主题展开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展现如意甘肃,共话人文交流。10月30日,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办的“大美中国 如意甘肃”民族文化海外主题展在奥地利维也纳中国文化中心开展,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展览将持续至11月6日。

此次展览旨在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幸福美好新甘肃篇章。同时,为奥地利观众打开一扇领略中国西部文化风情的窗口,并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为促进双方经济文化交流、密切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展览设主题图片展、唐卡非遗展和影像音乐展等专题展厅。展出的摄影作品从不同视角展现甘肃之美,带领观众近距离领略壮美山河、深厚文化,感受质朴民风和社会发展。实物展出的精品唐卡,则鲜活描绘出藏族独具特色的文化生活历史。

据了解,中奥两国各民族多元缤纷的文化,共同为充满活力的世界文化生态作出独特贡献,中奥建交50多年以来,两国文化交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合作硕果累累。

奥地利嘉宾纷纷表示,甘肃自然风光优美多样、民俗风情多姿多彩、历史文化厚重灿烂、经济社会发展有目共睹,是难得的集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多民族音乐文化风情体验于一体的人文胜地,期待疫情之后到甘肃,亲身领略甘肃的独特魅力和风土人情,并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 2022-11-02 2 2 甘肃日报 c48097.html 1 “大美中国 如意甘肃”民族文化海外主题展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