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嘉峪关工业园区获省级高新区“三连冠”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省开发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下发《关于省级开发区2021年度工作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嘉峪关工业园区(高新区)在全省40个省级开发区排名第一、全省9个省级高新区排名第一。自2012年省政府发布《甘肃省省级开发区考核评价办法》实施以来,嘉峪关工业园区(高新区)已蝉联全省优秀开发区“十连冠”和优秀省级高新区“三连冠”。

嘉峪关工业园区(高新区)成立于2002年,2006年经省政府批准、国家发改委核准为省级工业园区,2018年晋升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21年3月,省政府围绕“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方向,按照“2+6+N”产业集群、“一核两区”产业布局、“1+2”绿色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截至2021年底,嘉峪关工业园区(高新区)规划从建园时的10平方公里拓展至266平方公里,企业从8家增加至325家,工业总产值从6200万元增长至628.3亿元,工业增加值从1800万元增长至91.1亿元,税收从300万元增长至17.8亿元。

历经20年,嘉峪关工业园区(高新区)目前引进建成和在建及即将落地的索通、甬金、藏建、铭翔、海中环保等一批调结构、促转型的好项目、大项目,实现了经济总量大幅跃升。

--> 2022-10-25 2 2 甘肃日报 c47008.html 1 嘉峪关工业园区获省级高新区“三连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