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下一篇

我省5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共青团中央推出128条“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我省5条乡村旅游线路入选。

我省入选的5条乡村旅游线路分别是:甘肃省星辰沙海·生态绿洲体验之旅、如画甘州·桑麻之地度假之旅、梨园诗画·耕读传家研学之旅、诗意村落·赏秋胜地养生之旅、平凉沃土·农耕硕果寻访之旅。这5条线路汇聚了全省乡村旅游特色资源,展示了甘肃乡村独特风貌风情,成为省内外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据了解,近年来省文旅厅把乡村旅游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力抓手和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以建设西部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打响做亮“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品牌,全力打造高品质乡村振兴“旅游版”。截至目前,全省共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310个,创建乡村旅游示范县14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120个,培育乡村旅游合作社470个,38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乡镇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乡镇,6个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2家民宿创建为首批全国甲级旅游民宿。

今年,省文旅厅举办“甘肃人游甘肃”2022甘肃乡村旅游乐享金秋推广发布活动,推出2022年甘肃乡村旅游乐享金秋精品线路产品61条,推动乡村旅游率先复苏,持续升温。

--> 2022-10-11 2 2 甘肃日报 c44661.html 1 我省5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