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5月03日
第01版:要闻

“六税两费”减免助力我省小微企业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税务部门认定我公司符合‘六税两费’减免条件后,立即跟进宣传辅导,积极退税,短短两天我公司就收到了9000多元。”甘肃兴建匠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彬对榆中县税务局的退税速度赞不绝口。

近日,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税务局联合发布公告,确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六税两费”减征公告发布后,全省各级税务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促进政策直达快享。

“税务小姐姐的讲解棒棒哒!”在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直播平台上,一串滚动的字符,对正在直播“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税务干部李英华表达认可和赞许。这场直播也是该局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的重要活动。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与安宁区融媒体中心合作,在“幸福安宁”APP上由“税务讲师”在线讲解减税政策,用一堂干货满满的直播课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税费优惠“大礼包”。甘肃省税务部门编写“六税两费”退税减税政策指引,制作“六税两费”减征五问五答政策秒懂小动画等,充分利用12366纳服热线、办税服务厅、互联网、移动端等各种渠道,线上线下联动协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和知晓广度,让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

同时,依托电子税务局标签体系和云平台大数据,我省税务部门智能甄别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一对一”精准推送、“点对点”辅导提醒,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及时推送,让中小微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庆阳市合水县吉岘镇的甘肃金圣洁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油田污染土壤的处置,属于环保服务类企业,仅“六税两费”减征一项政策就减免资金6.3万元。“我们还因从事资源综合利用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平均算下来每季度可节约120多万元的资金,这让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公司负责人杨志录说。

“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4月20日,全省逾2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免或办理退税,为市场主体注入了发展活力。

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宏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快工作节奏,对前期已申报但暂未确认抵税或申请退税的纳税人,做好宣传辅导和跟踪管理,以最快速度将抵退税办理到位,确保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切实助企纾困。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5-03 1 1 甘肃日报 c312470.html 1 “六税两费”减免助力我省小微企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