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4月09日
第03版:要闻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汇聚接续奋斗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接1版)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走向全国各地,走进百姓生活,也让我们发展冰雪旅游信心倍增。”积石山县大墩峡保安族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学明说,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冰雪旅游项目已经成为大墩峡景区的特色品牌,每逢冬季戏雪、看景、赏冰灯,备受游客青睐。今年,景区打算进一步提升旅游配套周边服务,接续开发冰雪运动项目,从“赏冰”升级到“玩冰”,让游客在享受冰天雪地美景的同时,感受体育运动项目的拼搏精神。

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说,今年将举行全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抓好全省残运会暨特奥会筹备、比赛的全过程,弘扬我国残疾人运动员在冬残奥赛场上展现出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我省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推动全省残疾人体育事业持续发展。同时,将认真做好残疾人运动员选拔、训练、筹备、参赛等各项工作,力争把全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省红十字会组宣处工作人员张浩天表示,要深刻领会、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立足全省红十字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工作。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着力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服务困难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扬工匠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兰州中心气象台副台长王勇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气象部门以气象科技创新和气象现代化为核心支撑,全力做好赛事的气象保障服务。“本次气象保障服务中,气象人努力做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建立了相较历届冬奥会更为完善精密的气象观测系统,积累了分时段、分区域、分强度的精细化山地预报经验。”他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气象部门以精准的天气预报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竞赛指挥决策提供强大支撑,确保赛事顺利运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宏说,身为工程建设者,我们将发扬和传承北京冬奥精神,以奥运健儿为榜样,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积累宝贵经验,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卫东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的“四个坚持”珍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将北京冬奥精神融汇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实践中,用心用情用力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甘肃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省级高校示范班学员郝佳莉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运动员们挥洒在赛场的每一刻都镌刻着光荣与梦想,充满了温暖和感动,作为青年学子,我一定谨记总书记的殷切寄语,志存高远,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今年1月曾赴北京参加冬残奥会宣传片的拍摄,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六年级二班学生杨艺希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感触颇深:“这段拍摄经历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同时,运动员们奋勇拼搏的精神令我备受鼓舞。我将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把从运动员们身上学习到的积极、乐观、坚强的优秀品质渗透在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王睿君 洪文泉 石丹丹 顾丽娟 李永萍 王煜宇 刘健 苏家英 王占东)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4-09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308552.html 1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汇聚接续奋斗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