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4月08日
第02版:要闻

凉州:植树添绿 扮靓春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不负春光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6日上午,武威市凉州区4500多名干部职工挺进祁连山北麓浅山区的凉州区谢河镇,挥锹挖坑,放苗填土,浇水施肥,覆膜固苗……吹响了“向山区要绿”的集结号。

在谢河镇庙山村,参加植树的广大干部职工干劲十足,搬运树苗,铲土栽树,扶苗固根,培土覆膜,围堰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经过大家一番辛勤劳动,云杉、山杏、樟子松、沙棘等苗木迎风挺立,为凉州大地增添了一抹绿意。

“今天栽下的树苗,就是明天的绿色希望。”已连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22年的凉州区委组织部干部朱春霞说,相信通过我们的身体力行,一定会带动更多人播种绿色、播撒文明,让凉州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近年来,凉州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围绕“双碳”目标,紧抓“绿色机遇”,持之以恒开展南部山区林草植被保护、中部绿洲区绿化美化和北部沙区防沙治沙工作。今年,凉州区大力实施南部山区国家储备林建设,在谢河镇庙山村和叶家村南侧二牛沟、板沟滩沟、张林沟荒山营造国家储备林1.04万亩。同时,配套供水工程和节水灌溉系统,建设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截至4月5日,已完成造林整地1万亩,占计划任务的96.2%;完成施肥8850亩,占计划的85.1%;完成苗木栽植4189亩,占计划的40.3%。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4-08 1 1 甘肃日报 c308289.html 1 凉州:植树添绿 扮靓春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