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4月08日
第02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障每一位患者正常就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躺在病床上,34岁的王女士随着身体慢慢恢复,她被眼前的现实感动了:疫情期间,怀孕已过40周,最终在甘肃省中心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区)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她顺利生产且身体恢复良好。

3月中旬,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往日的平静。“我的预产期在3月中旬,全家都盼望着宝宝的到来,可我们家所在的小区却成了管控区。”王女士说。全家人焦急而无奈,情急之下,王女士的家人拨通了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接诊电话。

了解产妇的情况后,省妇幼保健院客服中心协调院内120车辆,将王女士送至甘肃省中心医院设立的“非绿码病区”接受治疗。医院“非绿码病区”负责人张丽莉说:“我们为管控人员专设了放射、超声检查等区域,治疗期间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每一名患者正常就医。”

3月21日,王女士顺利生产,家人满怀感激地为甘肃省中心医院送来了锦旗。“疫情之下,没想到这么顺利就生下了孩子,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感谢政府,感谢所有医护工作者。”王女士连声说道。

据统计,自3月17日至今,甘肃省中心医院“非绿码病区”已接诊患者上百名,出生新生儿35名。这背后是疫情之下,甘肃省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默默坚守与无私奉献。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省级“非绿码”后备定点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正常诊疗不放松”,勇于承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简称“三区”)患者和“非绿码”孕产妇的诊疗任务。

3月16日,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安排下,省妇幼保健院迅速启动西院区——甘肃省中心医院“非绿码病区”改造工程,多部门联动保障医疗、护理、院感质量控制、“120”患者转运、标本转运等工作。“我们连夜作战,第一时间开辟出34张床位的‘非绿码病区’,实现当日收治‘三区’患者。”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东海说。

为保障患者安全,甘肃省中心医院对“三区”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这些日子,甘肃省中心医院“非绿码病区”的救治队伍还不断学习和积累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实践中。“穿上防护服,我们就多了一份责任。”张丽莉说,将与医院“非绿码病区”医护人员一道,用行动践行医者的使命与担当,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4-08 1 1 甘肃日报 c308287.html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障每一位患者正常就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