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25日
第07版:区域观察

【乡村振兴进行时】

渭源县锹峪镇:抓党建 促振兴

近年来,渭源县锹峪镇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三大革命”“三清三建三提升”为主攻方向,实施“一引二带三融合”举措。着力打造“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新模式,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落脚点,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实农村“五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补上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短板。全体党员高标准要求自己,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强化先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了“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人人参与”的环境治理新氛围。在支部带动、党员带头的积极推动下,锹峪镇在2021年度全域无垃圾考核中取得全县第一的好成绩。

依托渭河源旅游资源,锹峪镇致力山美、水美、人美的民俗特色,打造旅游、娱乐、美食、休闲为一体的美丽小镇,为村镇建设增姿增色。依托火车站物流园区,鼓励村民积极行动,出产特色产品,打造出一个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富足的商贸小镇。

锹峪镇将继续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党群联动、户比互评”的长效治理机制,使乡风文明提升、人居环境优美。

(陆海龙)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25 【乡村振兴进行时】 1 1 甘肃日报 c306260.html 1 渭源县锹峪镇:抓党建 促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