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18日
第08版:教育观察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更好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也是财富创造的源头活水。近年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加强在校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始终以学生高品质就业为目标,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制定了职业技能培训方案,与专业紧密结合,实行“一专业一项目”考试培训方案,实现职业技能培训对专业群学生发展需求的全覆盖。

据介绍,学校积极引导鼓励学生通过参加通用素质考试、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项目、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活动和跨文化交流活动等获得学分。继续教育学院为在校生开设中短期技能培训班,增加新职业、新技能等培训。学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名企就业班、本科示范班;遵循专业人才培养标准,按出口目标和需求制定相应的课程体系;遵循专业标准要求和课程教学大纲,实施“课考证”融合;与专业核心课程内容密切关联的职业资格类或技能类证书,课程按职业资格或技能认证标准开展教学和考核,组织学生参加当年当届的统一考试或同等标准的模拟考试,引导毕业生增强职业精神、实现技能就业。

学校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为依据,将职业技能培训的开展与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融合,充分保障学生学习的满意度,在培训咨询、过程服务、学习辅导、结果认定和资源支持等各方面细化实施方案,确保实施质量,提升培训品质。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校长程兰华表示,以职业技能培养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主动服务于“技能甘肃”建设发展,是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李高强)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18 1 1 甘肃日报 c305037.html 1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更好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