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17日
第01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兰州新区抗疫阻击战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  砚 新甘肃·兰州新区报记者 陈永君 姜 波

春回大地,秦王川大地生机勃发。

然而,疫情突袭而至——3月5日,兰州新区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涉疫地为秦川镇。秦川镇位于“秦王川”腹地,景泰、皋兰、永登三县在这里交会,道路四通八达。疫情防控,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兰州新区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织密织严疫情防控网,以最快速度、最强力度、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链,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阻断传播,一刻都不能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接报后半小时内,公安、疾控、医护人员迅速就位,开展流调、隔离、检测等工作。1小时内完成重点区域人群管控,就地隔离检测,检出5例阳性,全部闭环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救治;4小时内完成阳性人员基本流调;5小时内完成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同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6小时内根据活动轨迹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面落实提级管控措施。

3月6日,省市各专责组、相关专家组到达兰州新区,现场指导疫情防控。省市区联动机制建立、联合应急指挥部成立。    (转3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17 ——兰州新区抗疫阻击战侧记 1 1 甘肃日报 c304508.html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enpproperty-->